twbsd.org
 
  Select Language: Home  SmbFTPD Forum 

书籍数据

ch00 序.htm

ch01 FreeBSD 简介.htm

ch02 安装 FreeBSD.htm

ch03 UNIX 系统入门.htm

ch04 使用者管理.htm

ch05 网络设定.htm

ch06 档案系统管理.htm

ch07 系统安全.htm

ch08 编译核心.htm

ch09 系统调校.htm

ch10 软件安装.htm

ch11 X Window 的使用.htm

ch12 NAT 及防火墙.htm

ch13 网页服务器.htm

ch14 网页服务器进阶应用.htm

ch15 FTP 服务器.htm

ch16 邮件服务器.htm

ch17 邮件服务器进阶应用.htm

ch18 DHCP服务器.htm

ch19 数据库系统.htm

ch20 Samba 网络芳邻.htm

ch21 NFS.htm

ch22 DNS 服务器.htm

ch23 指令应用.htm

ch24 Shell Script.htm

cha1 附录A etc目录下的档案介绍.htm

cha2 附录B 制作 FreeBSD 安装光盘.htm

cha3 附录C 版权宣告.htm

 


View printable page

附录C 制作 FreeBSD 安装光盘

附录B 制作 FreeBSD 安装光盘

如果您想要自行制作 FreeBSD 安装光盘,您可以自各大 FTP 站台下载 FreeBSD 回来自行烧录。FreeBSD 各个 RELEASE 版本推出时,都会将光盘的 ISO 文件释出,如果您要烧录 RELEASE 版的开机光盘,必须自 ftp 站台下载 ISO 档。如果您所要烧录的版本是 STABLE 版,通常都没有 ISO 档可以下载,我们必须自行选择所要烧录的档案回来烧录。在这里我们就分别针对 RELEASE 及 STABLE 版本的光盘烧录来加以说明。我们使用的烧录软件是 NERO,您可以自 http://www.nero.com 下载试用版本。

B.1 烧录 RELEASE 版安装光盘

首先,请到离您最近的 FTP 站台下载所需的 ISO 档,以 FreeBSD 5.2.1-RELEASE 为例,我们以 FTP 软件至 ftp://freebsd.csie.nctu.edu.tw/pub/ISO-IMAGES-i386/5.2.1/ 目录下,您可以看到以下几个档案:

档案 说明
5.2.1-disc1.iso FreeBSD 安装光盘,包含常用的 packages。
5.2.1-mini.iso FreeBSD 安装光盘,只有安装必备文件,不含常用的 packages。
5.2.1-disc2.iso 修复光盘,可以开机并可自光盘执行系统指令。
5.2.1-disc3.iso 包含更多的 package 软件。
5.2.1-disc4.iso 包含更多的 package 软件。
CHECKSUM.MD5 各个 ISO 档的 MD5 检查结果。

我们选择第一个 INSTALL 光盘下载后,将档名改成 5.2.1-disc1.nrg 后,请依下列步骤进行烧录:

步骤一:进入 NERO 后,使用 [File]->[Open] 开启档案

图 B-1

步骤二:选择档案类型为 CD-Image(*.nrg),并选取档案。

图 B-2

接着将出现下列画面,直接选 OK 即可:

图 b-3

步骤三:进入烧录。我们点选 Finalize 将 CD 终结,并选 Write 进行烧录,如此便可以烧录出一片具光盘开机能力的 FreeBSD 光盘。

图 B-4

B.2 烧录 STABLE 版安装光盘

由于 STABLE 版并没有 ISO 档可以下载,因此我们必须自行选择要下载的档案。我们以烧录 4.9-STABLE-20031202-JPSNAP 版为例,请以 FTP 软件连接到 ftp://freebsd.csie.nctu.edu.tw/pub/FreeBSD/snapshots/4.9-STABLE-20031202-JPSNAP 目录下,我们要选取除了下列二个目录外的所有档案:

目录 说明
4.9-STABLE-20031202-JPSNAP 如果选了这个目录,将一直重复的下载所有目录。
packages 由于 packages 目录链接到其它目录下,而且档案很多,无法完全装入光盘中。

图 B-5

下载完成后,就可以使用下例步骤来烧录了:

步骤一:打开 NERO,选择烧录可开机光盘,如下图:

图 B-6

接着选取开机映象档所在,请先选 Image file,再按 Browse去下载完后 STABLE 版的 floppies目录中,选取 boot.flp 这个档来当开机档:

图 B-7

接着选取 "Enable expert settings",再将 "Kind of emulation" 设为 2.88MB。然后就可以按 NEW 来加入要烧录的档案。
步骤二:我们将该来下载的所有档案加入烧录清单后,就可以执行写入了。

图 B-8

步骤三:写入 CD。在上图中执行 "Write CD" 后,将出现下列画面,我们直接选取 "Write" 即可进入烧录。如此便完成 STABLE 版安装光盘的制作了。

图 B-9

Top Ths file was last modified: 2005 December 27 07:32:58.

Copyright © 2002-2024 Alex Wang from www.twbsd.org. All rights reserved.